业内新闻

中国八大美院作品拍得159万

时间:2012-7-13 20:00:08  作者:东方视觉  来源:东方视觉  查看:135  评论:0

中国八大美院作品拍得159万

  2012年07月12日 11:18:20 69 由中国八大权威美院联合HIHEY举办的“学院派对”优秀作品在线拍卖专场于6日圆满落槌。本场拍卖共涵盖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美院等权威院校的优秀毕业作品共计189件,总成交额逾159万人民币。本次拍卖中,涌现了一批新藏家和优秀的年轻艺术家,艺术品在线拍卖的形式受到认可,某些单件作品的累计竞价达到二十余次。
  于2012年7月6日收锤的“学院派”中国八大美院优秀毕业生作品在线拍卖专场共推出189件拍品,成交总额为1,592,357元,出价总人次达到1100人。本场拍卖涵盖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美院等院校的优秀毕业作品,每个院校均取得了傲娇之成绩。其中,王浩臣(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不确定的表达》作品以116,000人民币成交,成为本场单品最高成交价。
  本场拍卖中,某些单件作品的累计竞价达到二十余次,说明在线竞拍的模式已为藏家们所认可,或将成为艺术品收藏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同时,本次拍卖也涌现了一批受到藏家追捧的优秀年轻艺术家。现今的青年艺术家都是在网络笼罩下成长的一代,他们很快适应并认同在线拍卖的形式。而他们的作品大多价格较低,画工精美,又非常适合新晋藏家。这批新晋藏家可能没有机会到预展现场,没去过拍卖行,也没进过美术馆,他们只是对艺术品喜爱,或许是家里需要一幅画装饰,或者需要一件礼品送人,他们就会到网站去,用直观感受去挑选艺术品。

相关评论
评论者: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Copyright © 2012 山东省油画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