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高古轩画廊将携带价值1.3亿美元的作品参加巴西ArtRio

时间:2012-9-1 21:04:05  作者:Katya Kazakina 陈颖 编译  来源:Bloomberg  查看:134  评论:0

  毕加索的“情人”、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的“钢制品”以及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Andreas Gursky)拍摄了摩洛哥游艇的照片全都在高古轩画廊将于下个月带到巴西去的总价值约1.3亿美元的藏品之列——这将是高古轩向巴西的第一次“远征”。届时正逢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第二届ArtRio,它的展出场地则是瓜纳巴拉湾四个面积多达7500平方米的大型货仓。约有120间画廊将参加本届ArtRio,其中包括David Zwirner画廊以及白立方画廊,佳士得和苏富比两大拍卖行还将在展会上举办各项活动。这样的规模以及参与度反映了人们对世界第六大经济区持续增长的兴趣。

高古轩画廊将携带价值1.3亿美元的作品参加巴西ArtRio
  "Monaco" (2006) by Andreas Gursky

  “那些经济条件较好的人纷纷转头向了艺术,”ArtRio的一名合作伙伴Brenda Valansi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巴西高净产值富人——金融资产至少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数量在2010与2011年间增长了6.2%;据《世界财富报告》的资料显示,这在相同数据增幅最大的12个国家中名列顶端。Brenda Valansi还表示ArtRio的组织者说服当地政府免除在艺博会上购得的作品18%的税,以此来推动展会上作品的出售。

  据报道,高古轩画廊将携带由30位艺术家创作的80件作品参加ArtRio,而这批作品更是跨越了不同的价格区间以及创作年代:从纽约艺术家罗伊·埃斯里奇(Roe Ethridge)定价1万美元的摄影作品到毕加索定价为1000万至1500万美元的肖像画;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两件定价为500万至1000万美元的雕塑作品将与安迪·沃霍尔四件定价在100万至1000万美元之间的作品竞争——其中包括创作于1965年的“Campbell's Soup Can”以及创作于1986年的一幅自画像。高古轩画廊带来的作品有一部分将在展会展位上直接展出,另一部分则将在一场分离的雕塑展上展出(该雕塑展同样属于ArtRio的一部分)。

高古轩画廊将携带价值1.3亿美元的作品参加巴西ArtRio 
  "Femme etendue lisant" (1952) by Pablo Picasso

  “这样的情况实际上是有一些冒险的,”以纽约为基地的高古轩经理Victoria Gelfand-Magalhaes表示。“我们不清楚这些定价上千万的作品在这里是否有市场。但我们希望我们带去的真正的大师杰作能够引起人们的回应。”

  随着巴西当代艺术家作品的价格突破了100万美元大关,巴西的收藏家也开始更多地打听作品在那个价格范围中的国际艺术家。而这其中的许多艺术家——包括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达明安·赫斯特、村上隆、乌尔斯·费舍尔(Urs Fischer)、塞西莉·布朗(Cecily Brown)等等——的作品都可以在本届ArtRio上见到。对此,Victoria Gelfand-Magalhaes称这样的团队“远远超越了我们在一般艺博会上所呈现出来的状态,我们希望能给那里的藏家和观众留下一个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高古轩画廊将携带价值1.3亿美元的作品参加巴西ArtRio 
  "Malmo Roll" (1984) by Richard Serra

    相关链接:
相关评论
评论者: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Copyright © 2012 山东省油画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