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新闻

山东省油画学会换届会议在山东美术馆召开

时间:2015-5-26 18:04:40  作者:山东省油画学会  来源:山东省油画学会  查看:974  评论:0

山东省油画学会换届会议在山东美术馆召开

 山东省油画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参会代表合影

524日上午,山东省油画学会第三次代表会议(换届会议)在山东美术馆召开,会议选出了学会新任理事和主席团成员。陈国力当选为新任主席,前任主席杨松林受聘为学会终身名誉主席,潘鲁生、王力克、孔新苗、姜衍波、徐青峰、张淳分别当选为学会新一届副主席。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当选为学会首任监事。山东省民政厅社管处田甫珈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换届会议上,学会终身名誉主席杨松林全面梳理了油画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在油画事业的发展方向、油画家的着力方向、山东油画的优势及不足等方面,均提出了深刻且中肯的意见。他强调说:“18年来,山东省油画学会通过每年举行不同主题、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展览和学术活动,使我们对中国当代油画和自身发展的认识不断深化,使得山东的油画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可以用人才辈出、成绩斐然来概括。但光辉的成绩不会使真诚探索者的脚步停止,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山东的进步和成就,对前途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我们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对自己要有自知之明,要带着成就和问题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学研究所所长、油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孔新苗教授在工作报告中介绍,山东省油画学会于200812月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时任主席杨松林的带领下,坚持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省内油画作品展等学术活动的制度,积极参与组织了“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青未了——山东省高等艺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美术作品展”等重大美术活动。他指出:“在上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油画学会为政府文化部门、教育部门和社会大众通过优化艺术弘扬中国文化精神、赋彩中国梦想、体验当代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发展社会文化事业、美术教育事业做出了长期的、扎实的贡献;为塑造山东地区的文化形象,起到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新任主席陈国力在就职讲话中表示:“学会第三届主席团都是来自美术教育、创作等领域的精英,大部分是学者型艺术家,具有较强的社会知名度和组织领导能力,在美术创作、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陈国力强调,山东省油画学会将继续坚持搞好学术活动,继续推出人才、推出作品,全面梳理山东油画建设历程,积极开拓油画艺术的社会教育平台,同全体会员,团结一切热爱油画艺术和关心支持学会工作的各方力量,加强组织建设,创新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山东油画的创作、教育、研究正能量,在山东油画20世纪中期以来半个多世纪的成果积累基础上,在21世纪中国油画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山东的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相关评论
评论者:      验证码:  点击获取验证码
Copyright © 2012 山东省油画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